學術專區

ESSSP2009

地科系暑期學生計畫錄取名單

為促進地球科學之尖端研究,提升大學部同學參與地球科學研究之程度,及培育大學生之研究能力,師大地球科學系特在今年暑假,舉辦「2009地球科學暑期學生計畫」(ESSSP2009),研究計畫涵蓋「地質」、「地球物理」、「天文」、「大氣科學」和「海洋科學」等領域。竭誠歡迎有志青年,踴躍報名參加。

簡章下載、申請表下載        

          「2009地球科學暑期學生計畫」辦法如下:

  1. 研究期間:自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起至9月9日(星期三)止。
  2. 學員獎助金:每人每月新台幣二萬元整,為期2個月。
  3. 學員之學術背景:具自然科學或資訊等理工相關科系背景,大三、大四之大學部同學優先錄取。
  4. 預備錄取之名額:5 ~ 6名。
  5. 暑期研究計畫:各研究計畫內容簡介請詳見師大地球科學系網站 ( http://www.es.ntnu.edu.tw/ ) 之中文網頁。
  6. 申請方式:請於申請截止日前提出申請。申請者請下載申請表,填寫基本資料及連絡方式、研究興趣、相關經歷和感興趣的研究計畫,並附上各學期之成績單影本 (JPG或PDF格式之電子檔亦可)。如果可能的話,請預備推薦信(最多兩封),由推薦者在截止日期前寄達本系(DOC或PDF格式之電子檔亦可)。
  7. 申請資料之寄件地址:

[書面] 11677 台北市汀州路四段88號 師大地科系 林純綿助教 (暑期學生計畫)

[電子檔] 請以email逕寄林純綿助教 (grand@ntnu.edu.tw)。

  1. 申請截止日:2009年7月6日(含)。
  2. 注意事項:

(a)    在暑期研究期間,如有其他要事必須請假,應先徵得指導老師的同意,並應利用計畫結束後之時間來補足,以完成專題研究。

(b)    暑期計畫結束前,參加同學應就研究的題目對全系作30分鐘公開的講演報告。此外,同學應提供一份適合在網頁上公開的書面報告,介紹自己的暑期研究成果。

聯絡資訊:若有疑問或欲知更多詳情,請洽(02) 2934-3176轉分機20 (林純綿助教,grand@ntnu.edu.tw ) 或分機53 (黃昱瑾助理,sunnywe9@gmail.com)。

計畫名稱

指導教授

錄取學生

報告公告

當天體撞上暗物質:搜尋合併中的星系團
When colliding with dark matter: searching for merging clusters of galaxies

陳林文 教授

從缺

N/A

近代時頻分析數據處理方法
Contemporary time-frequency analysis methods for data processing

鄭懌 教授

從缺

N/A

桃園潮音石灰岩中殼狀珊瑚藻礁之環境意義初探

米泓生 教授

沈桂淑

台師大地科系四年級

報告1

臺灣東岸黑潮與漁業的相關研究

吳朝榮 教授

顏華漢   

台師大地科系三年級

報告2

福爾摩沙衛星三號大氣反演資料在西南氣流研究之應用

 簡芳菁 教授 

廖思瑩

台師大地科系四年級

報告3

Cometray Organic Molecules and Solar System Prebiotic Chemistry

管一政 教授

王仁博

東華大學物理學系三年級

報告4